大名十二

永不随波逐流。

【凯歌】有你才叫未来(糖)

#与真人无关
#不要打扰真人
#ooc请注意
#依旧双向吃醋的故事
#最后还是被秀了一脸恩爱
#谈恋爱真是件糙心的事儿
#所以他们结婚了
#文是我的,脑洞是我的,他们不是我的
#所以我最后还是很心塞
#相当狗血
#依旧全程撒糖
#最后提醒一遍
#与真人无关!!!
#不要打扰真人!!!

看见五年之约的时候,王凯把电视遥控器都给砸了,对着电视呼的一下扔过去,屏幕哗啦啦的就裂了一个大口子。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电视机坚强不拆的继续播放,画面清晰得让人简直想要往上呼玻璃瓶子。

王凯无疑是很生气的,他拿出了手机,忍了半天终于忍住了把手机也砸了的冲动。然后他把手机端端正正的摆在自己面前,眼珠子都不带转一下的盯着。

他在等胡歌的电话,等他的解释。

就这么等了大半夜,到凌晨,再等到早上八点,他终于忍受不住的自己主动打了个电话过去。

“喂?”胡歌的声音有些沙哑,应该还没有起床。王凯都能想象出他躺在床上闭着眼皱着眉用一副不情愿的表情接着他的电话的模样。

“是我。”王凯说。

“我知道,”胡歌说:“你这么早打电话来干嘛?”

来干嘛?难道他就不该为自己所说的话做点解释吗?

“你难道就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么?”王凯冷了声音问道。“关于昨天的事儿。”

“你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么?”没想到先没忍住发火的那个人居然是胡歌,然后他叹了一口气:“算了我早该料到的。”

王凯还没找着话来回,就听见了电话的忙音。

得,胡歌把电话给挂了。

王凯拿着手机一脸懵逼。得,被甩脸色的那个人居然是他!

他想,他打电话就是去要解释的。没要到就算了,胡歌还不高兴了,说他应该知道。

该不高兴的人是他好吗?!这什么事儿啊!他从头到尾做错了什么吗?!他能知道什么啊!为啥胡歌给他戴了一顶这么绿的帽子反过来还能理直气壮的跟他发脾气!

王凯十分不能理解。静下心来想想,他倒也并不是不相信胡歌的,他也知道那话不能是真的,只是听到他跟人承诺的时候,心里还是不舒服。

不管怎么说,这都闹过头了。

他俩在一起那么久了,胡歌没给他一个关于未来的承诺,反而跟别人订下了五年之约。

胡歌把他放在哪里?这么些年如果胡歌都是单身,那他王凯是做了谁的男朋友?

越想越气愤,王凯觉得自己没错儿!他就是太惯着胡歌了,这回再怎么说也不能惯了!得让他自己亲自认错跟他解释,怎么着都不能轻易让这事儿就这么过了!

于是他把手机搁在一旁,等着。洗澡的时候,又怕等会胡歌打电话的时候他听不到声儿,于是把音量调成最大,带着手机进了浴室。

胡歌在这时候终于来电话了,王凯伸长了手去拿,一时慌张,忘了手心里沾满了沐浴液的泡泡是滑的捏不住东西,又开了震动模式,一下没拿稳,扑通一声,手机给掉水里去了。

又嗡嗡的震了几声垂死挣扎了一下,彻底没声了。

王凯把手机从水里拎上来的时候,彻底懵逼了。穿上浴巾打开电脑,看胡歌有没有给他私信。

没有。手机已经报废了,王凯琢磨了半天要不要去找胡歌,还是放弃了。

这回怎么说都得让胡歌自己亲自来道歉,这是原则问题!否则他一个大老爷们儿天天生闷气吃干醋还干不干别的事儿了!

就这么又等了大半夜,等到睡着了,也没有等到胡歌的私信,王凯是真的有些心寒了。

胡歌人闹腾,跟个猴子一样闲不下来,人缘又好,跟谁都能处也都能聊。这人什么都懂,也成熟有主见,就是有些时候看起来还跟个半大孩子一样,特别招人宠。

初遇见时,王凯就觉得这人挺逗,成天脸上都挂着笑容,不过那笑意却没能达到眼底。他觉得胡歌其实是寂寞的,越是心里没着落表面越是欢腾。用那种方式伪装或者武装着自己。

王凯不知道胡歌为什么会喜欢自己,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胡歌。

他那时候特别喜欢看胡歌,看他闹腾,看他收起笑容时脸上的若有若无的落寞。

王凯想,也许就是在某个特定的场合里,他一下就看到了他,看对眼了,从此也就只看得到他了。

说实话王凯对这段恋情挺没信心的,虽然他对自己的坚定很放心,不过有些时候,他觉得他摸不准胡歌。

这么些年来,胡歌也没有过想要公开的意思,毕竟是明星嘛,谁都懂。虽然王凯想,就算出柜了外面的所有风言风语他也都能为他承受了,但是他得尊重胡歌。

他得尊重他的选择,就算他不想他们永远都只能这样偷偷摸摸,就算他想给胡歌一个谁都能见到的未来,那也得胡歌肯要。

王凯这一辈子没多少小心思小柔情,细数下来,全部都用在胡歌身上了。

都三十多岁的人了,轰轰烈烈的年纪都过了,谁都得学会成熟。

可是王凯就想这么喜欢着胡歌。不改衷心,幼稚如初。

那么胡歌呢?

再醒来时,都快晌午了,王凯起身,打算出门去买个手机。

刚一打开门,就看见胡歌正蹲在地上,眼睛有些红的望着他,问:“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王凯愣了,刚想开口,胡歌就扑上来抱住了他说:“我以为你出门了,在这等了你大半夜。”

然后他吸了一口气,像是在忍耐着什么。

“对不起。”胡歌把头磕在他的肩膀上:“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其实这段时间来,比王凯更不高兴的人,是胡歌。

自从伪装者播了火了以后,楼诚就火了。

几乎是每天都能看见他俩在霸屏,王凯不以为意,胡歌也觉得自己反应过度了。

但他心里就是不高兴,就算知道这俩之间清清白白的什么事儿都没有,他还是有些嫉妒。

王凯是一个特别直的人,有些时候直得都让人觉得智商堪忧,他从来不捏捏藏藏的,胡歌很长时间,都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优点。

可是后来在一起久了,年纪也长了,就该想想他俩到底是不是真的,而不是谈恋爱。

过一辈子不是甜言蜜语,结婚不是谈恋爱,如果没有结果,他俩这是在干嘛?

玩儿过家家?

胡歌一直都在等王凯的承诺,他不怀疑王凯是真心的爱他,可是未来呢?他什么都懂,如果他俩打算一辈子都不出柜不面对外界的挑战,他们真的就能这样偷偷摸摸的过一辈子么?

他没有提过,是因为他在等他。他觉得依王凯的性子,他要是想这么干,他会提出来。

可是王凯没有。

于是那天也说不上是不是精心策划故意的,他说,要是五年之后他还是单身,就和霍建华在一起。

可是他其实一直都不是单身,这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

他只是想,能让王凯知道,要不你就痛痛快快的把事儿办了承认了,他再等他五年。如果他打算一辈子就这样了藏着掖着恕他不能奉陪。

他想要光明正大的和他在一起,光明正大的和他牵手和他接吻,告诉所有人王凯有主儿了让那些觊觎他的人都收收心。

这其实是一个暗示,虽然胡歌觉得这够明显了。但是王凯显然不懂。

这傻狍子昨儿个就给他打电话,听声音倒是真生气了,他自己冷静了一下,觉得也不能怪他太蠢。

而且王凯这么久也没重播回来,实在是有些反常了。

于是他想,这次就他给王凯主动认错吧,免得他想东想西不高兴。

王凯没接。

头一回王凯没接他电话,胡歌有些慌了。他一次次的重播,王凯还是没接。

于是他坐不住了,买了飞机票就飞到了王凯这里,敲了半天门儿没人应。

他那个时候什么都在想,想王凯要是真的因为这件事儿铁了心了,要和他分手怎么办。

王凯给他配了一把钥匙,他走的急忘了带,于是他就在门边儿等。

一边等一边给他打电话,翻来覆去的都是忙音。

胡歌捏着手机,堂堂的大老爷们儿,居然有一种特想哭的冲动。

当然他没有哭。

直到王凯第二天早上终于开门了,他那一刻几乎有些忍受不住自己的眼泪。

他等的这段时间,惶恐,不安,猜疑,害怕,各种负面情绪翻涌,几乎让他承受不住。

他抱着王凯,几乎想把所有事儿都抖落出来。

不是那样的,他只是想听到王凯对其他人说他胡歌早就名草有主了,他就是主。他只是想要一个光明正大的未来,他们俩之间的。

他抱着王凯,王凯在一瞬间的呆愣之后,也回抱住了他,说:“昨天,我手机掉水里了……”

王凯用的力气很大,胡歌在他的怀里感受着那样的体温,终于释然。

后来终于他支支吾吾的解释清楚了整件事儿的缘由,王凯红着脸很开心的跟他道歉。

可是这是在惩罚以后的事儿了,感受着王凯的手按摩的力道,胡歌心想,腰太他妈疼了。

后来,胡歌拿了奖杯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他和王凯,第一次合作是在琅琊榜,第二次合作是在伪装者,第三次合作,是在今后所有的日子里。

下台之后坐在王凯身边,胡歌埋怨他这么大个人了还红眼睛像个什么话。

可是胡歌也红眼睛了。

几个月后,俩人都暂时拍完了戏,打算趁这段时间好好放松,买了两张去丹麦的机票。

那天王凯买了很多朵玫瑰,据他自己说,是999朵,可是胡歌没亲自数过。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那天在被玫瑰染红的丹麦一条街巷上,王凯单膝跪下,向他求婚了。

周围人的相机拍照声不绝于耳,还有喝彩的声音。胡歌看着王凯,他的眼里是漫天闪烁的星辰。

坚定如初。

胡歌最终还是戴上了那枚戒指。

回国后,不出意料的面对了漫天风雨,在如今发达的网络下,胡歌回来一开电脑就发现到处都是王凯求婚的那张照片,哦,还是头条。

他不敢翻微博,估计现在所有人都在等他们的解释,等他们说那不是他们。

胡歌没有解释,王凯也没有。

再后来,两人一起出席某个商业活动,现场记者一拥而上,问他们是不是真的在谈恋爱。

胡歌没有说话,他在等王凯。

王凯否认了。

他说我没有在谈恋爱。

然后他牵起胡歌的手给他们看,说:“瞅清楚了,咱俩结婚了!”

胡歌笑了,点头说:“对。”

关于大家都在说的这件事,我想说,我其实不太信星座,然后我觉得hgg是傲娇,也任性,但好歹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老爷们儿,在怎么也不会像一个小女孩一样只知道任性傲娇,他在乎凯凯,就会主动,而不是一直被动。而且这件事儿吧,现在凯凯的角度上来说,其实也算比较过分了,hgg是真在乎凯凯,所以他知道分寸,感情是要靠两个人共同支撑的。单方面的一味迁就那不是爱情。因为喜欢,才会示弱。凯凯很宠hgg这是肯定的,但是凯凯是一个男的,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经过想了这么多之后去找hgg要解释,这也是真爱了。他如果一开始就去找hgg,他反而是不在乎,因为在乎,生气,才会闹别扭。hgg也是一样。如果凯凯只是一味的只知迁就忍让,那不是凯凯。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写文,大家看得开心就好。如果我们眼里的凯歌有相似的地方,我觉得很荣幸。
另外,想要说这篇文真的很狗血,谢谢大家看到最后。
这完全是我自己一时开心的产物,嗯,纯粹是想看他俩别别扭扭在一起一辈子的事情,我就想看他俩结婚在一起。
狗血了什么的,哈哈哈简直桥段太老抱歉,谢谢大家的观看。

#让我怎么说呢
#感觉很狗血
#跟真人无关
#再次提醒
#别打扰真人
#看官轻喷,凯歌,不掐西皮
#最后废话,胡霍很火,我也很喜欢这两位,但是一直都没能萌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直到后来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我在等凯歌。
#我站的西皮全世界最配!
#么么哒

评论(49)

热度(157)